追火車

雄糾糾氣昂昂的CK124蒸氣老火車頭再現江湖~~~

 

 

去年就聽說舊山線鐵道的蒸氣老火車頭CK124復駛時是一票難求
這次同事在FB PO了訊息說舊山線CK124蒸氣火車再出發
一群人就馬上提議想要去給它懷舊一下啦!!
於是大家討論好可以一起出遊的日期之後
就準備訂票啦~~~


郵輪式列車採電話語音及電腦網路訂票兩種方式
而且每人只限購6張
我們找了好幾個眼明手快的好同事想要一起來搶購這火車票
於是當天一大早我們就全部就定位
準備在網路來場搶購火車票的廝殺~想想真熱血呀!!XDDDDD
結果不到五分鐘!
這這這………火車票全部被秒殺了!
呼!!還好我們搶到了近30張的火車票~哈哈哈


當天天氣超好~
只能說太陽公公超熱情啦!!
追火車

 

每到一個地點我最喜歡的就是去找紀念章了~
小威廉也吵著說他要蓋紀念章
於是在我一個不留神
他就變成髒小弟了啦>"< (右下圖)
還把我當天給他穿的白色新衣服給弄髒了(暈…)
追火車

追火車

 

舊山線鐵道列車只有週六、日的上午、下午將各開1班次
單一票價NT.399
追火車

 

GO~準備來去追火車嚕^^
追火車

 

噴出濃濃的白煙
追火車

 

出發前還會發出長長的汽笛聲
沒做過蒸氣火車的我們
覺得好興奮喔^^
追火車 

 

狂爸拍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只能說男人對複雜的機械都有一種莫名的著迷吧~
追火車

 

舊山線鐵道是從三義車站出發
沿途會經過勝興車站跟泰安車站
追火車

 

每一張火車票都可以換取一個紀念品--火車笛
然後沿路上就會一直聽到
小捧油們一直吹著這火車笛~
追火車

 

勝興車站到嚕!!
去程會再勝興車站停留約15分鐘
追火車

追火車




司機長正在檢查相關壓力錶
畢竟老火車頭需要比較細心的照顧
追火車

 

勝興車站的人爆多啦!!
這裡還有迷你小火車可供大人小孩搭乘
一趟是NT.30
追火車

 

我們做的蒸氣火車--CK124

追火車

 

好多人就在龍騰斷橋這~等著我們的蒸氣火車經過喔!!
追火車

 

沒多久的時間我們又來到了泰安車站
這裡的泰安不是苗栗的泰安喔
而是后里的泰安村~
追火車 

追火車 

 


我在逗小威廉笑~
但他那天很愛裝酷都不想笑!!
追火車

 


最近拍照很不愛看鏡頭>"<
愛耍酷!!
追火車 
 


趁大家都下車去玩~
換我在車上拍幾張寫真~哈哈
追火車

 

換小威廉拍人像寫真!!
真像網拍麻豆會擺的姿勢~
追火車

 

天氣好炎熱~
但是減不掉我們追火車的熱血呀!!
追火車 

追火車

追火車

 

回程我們又來到勝興車站
在這裡有一個小時的放風時間
因為天氣太熱了
所以我們一夥人來到山中傳奇吃冰消暑
追火車 

追火車
 


狂爸點了芒果冰沙
我點了水果茶~
這水果茶好大一杯呀!!
追火車

 

吃完冰品之後~
不免俗的一定要來拍張
我跟我的小情侶走在鐵軌上的照片啦>////<
追火車

 

然後我一整個放很開!!
就在火車頭拍起寫真了~~~XDDDDDD
追火車

 


勝興車站
追火車

 

車站前有陀螺競賽表演
很好看~
他們還拿特技陀螺給小威廉拍照!
追火車

 

最後準備要賦歸了!!
追火車

 

看到列車長~小威廉吵著說他想跟列車長拍照
於是列車長很熱情的把他抱起來拍照!
瞧他們兩個笑的很靦腆耶~
追火車

 

 

 

遊輪式列車的確是可以讓小孩跟大人都很瘋狂的一個夢想列車
因為是老火車頭不能載太多人
所以也是一票難求
這樣一趟火車之旅也滿累人的
因為天氣實在很熱
所以最好帶著水壼
除此之外在勝興車站還有令小朋友跟大朋友超瘋狂的小火車可以坐
整個旅程下來
對大小朋友都是一個超難得的回憶喲~~

 

 

郵輪式列車
http://163.29.3.98/twrail_bicycle/cruise/index.aspx

 

 

★延伸閱讀

【苗栗縣-遊】傳承的手工編織藝術--藺草文化館

【苗栗縣-遊】日式風十足--山腳國小日式宿舍群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