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FM2
哈囉,各位大家好
今天是狂爸偶入手Nikon FM2的紀念日
理所當然要寫個入手介紹來慶祝一下囉
嘿嘿嘿XDDDDDD

 

 

其實會入手這一代銘機純粹是意外,
怎麼說呢?
其實偶本來是想買Canon AE-1給喵喵當拍照的"道具"來使用
因為我一直想拍相機女孩的FU~~~
But ! ! Canon AE-1中古的品相不佳
快門簾長有霉的及含一顆50mm f1.4
網路及店家價格幾乎都是6000元起跳
就算去Y拍看,也是如此
因此遲遲沒有入手

而且狂爸本身沒有用Nikon的相機
因此我也不會去找Nikon的中古機
於是我就一直在網路上找便宜且外觀不錯的AE-1
但找了三個月,依然是殘念呀~~~>"<

於是在一次的緣際會下
由值得尊敬的老闆手中,入手了FM2
而於同日,由於學弟想要換單眼系統的關係
要出清自己的Nikon設備
因此也從學弟手中,入了50mm f1.8d的鏡頭

其實狂爸對Nikon的單眼其實不是很熟
入手後,才上網把一些關於Nikon FM2的資料了解一下

原來Nikon FM2是Nikon的一代機械銘機
Y拍近來似乎有炒作其價格,因此最近身價水漲船高
以狂爸入手的價格,實在是非常實惠的

FM2是Nikon於1981年所發表的全機械式單眼相機
以年紀來說,跟我差沒幾歲溜XDDDDD

由於其快門速度1/4000秒
是世界第一台達到此快門速度的相機
其快門材質及製作方式也非常特殊
以輕量化及高強度為訴求因而設計出鈦合金蜂巢式快門
但一年後即將其快門的材質改成鋁合金
網路上流傳是成本問題的考量
分辨的方法可以由其快門速度設定區來看
若快門速度有200這一檔且是紅色標記的即為鈦合金
但若是250時,則是鋁合金
想當然鈦版的二手價會更好一點,因為較稀少嚕!!

 

以下就來分享照片囉~~

迷人的金屬機身
一整個復古的風格~~
Nikon FM2

 

相機帶也是充滿復古的風格
Nikon FM2

 

Nikon的50mm f1.8d 可以手動調光圈大小
實在是很讚!!
Nikon FM2

 

快門速度可以達到4000
是世界第一台喲~~Nikon FM2

 

另可外接電子捲片器
Nikon FM2

 

片室內很乾淨
保存的狀態超級好
Nikon FM2

 

另一側也是跟新的一樣
Nikon FM2

 

 

話說入手後,我也將外觀的一些灰塵給清一清
另外用矽油把外觀蒙皮也清了一次
現在是亮麗如新
測光部份跟單眼相機比對一下
測光部份正常
機械快門的手感一極棒
聲音清脆,不愧是號稱可耐用15萬次的快門

沒有自動對焦,必須使用裂像對焦屏來對焦
對於自動慣的人如狂爸
是需要放慢腳步來使用的一台相機
我想我也應去買個幾卷正片來拍看看了
還是要感謝將FM2及鏡頭割愛給我的老闆及學弟
感謝你們的割愛,我才能一圓復古夢呀~~XDDDDDD

 

 

以上是狂爸不負責報告,喜歡就按個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