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7日是喵喵老婆一年中最期待的日子,

沒錯,就是新光三越的週年慶,
每年週年慶的折扣跟買萬送千的活動,
都令我家喵喵為之瘋狂~~

  

當然了,週年慶的化妝品活動絕對是重頭戲,
不過那是當天早上喵老婆就跟喵妹妹殺了一輪了我到的時候己經是中午了,
見到他們的時侯,由於他們手上沒拿什麼袋子,
裡面還不禁暗自高興,於是就隨口問了一下,
怎麼沒買東西呀??
喵答:喔~因為東西太多放到車上去了~~
暗 -.-!!!呀係有多少呀!!!

 PS:當下實在沒有勇氣在問下去了~~

既然是新光週年慶了,
當然第一件事就是去法雅客買鏡頭
(誤),
咳咳咳,講錯
了,應該去買LV記者包(大誤,PS:喵喵應該有看到吼),
沒有啦,愛家的男人買
東西要先想一下家裡需要什麼啦(自己都覺得狗腿)

好啦,言歸正傳
其實狂爸家裡每個人都過敏很嚴重啦,
以我來說,就是長期
吃抗過敏藥(維生)控制過敏的,
但喵喵跟小威廉就沒辨法了,
其實主要還是喵
喵超級不愛吃抗過敏藥,
不是想睡覺就是想吐(懷孕!?)
總之毛病一堆~
當然
狂爸平時就會比較注意家裡清潔問題(PS:喵喵超級不愛打掃)
所以我只好
自立自強,平常就會拿吸塵器來打掃,但總覺吸力很重要,
之前買的小鋼炮並
不是完美的解決方案,
所以,愛作功課的我
一定先上惡魔網站K一下相關的資
料,在惡魔網站通常是各有支持者,
所以討論的內容參考就好,看試用報告,才
是重點~
比較多人討論的品牌是Dyson、Eletrolux、Hitachi
、Miele(照字母順序排列)

這四個牌子,當然要去了解一下實際的使用情況

首先是Dyson
Dyson小舅子有買一台,
說到吸力,當然是強強強,而且外觀
也是很漂亮,
加上不用耗材,所以一開始當然是非常喜歡,
之所以沒選的原因有
幾個,
第一是空氣品質測定還好,未達清淨機標準,
可以參考以下
486大丈夫週記
的測試,我想這個滿公平的,
另外我不太能忍受的是噪音,
小舅子在二樓房間
吸,我在樓下客廳都還覺得吵@@
而且他買的是早期的版本,還有220V轉110V
的超大變壓器,
所以,Dyson抱歉~~

另一台是Eletrolux ZCX6202
其實它沒什麼大缺點,吸力當然沒話說,而且還有電動吸
,很讚~
但我找到幾篇文章提到它,最大的問題是"重"
所以以活動性來說
就會差了一點,實際上去提過,
當然是暗~~~有夠重!!
它也是免紙袋的設計,所以
耗材就會省一點,但由於太重了,
所以還是抱歉了。

Hitachi的部份,我覺得整體設設上是很不錯,
還有貴婦孫芸芸的代言,一整個就貴氣呀(喵喵我還是
最愛你的,別誤會)
也有免紙袋設計,重量也不重,
加上聲音也不大,所以它當然就是侯選人一號囉。

Miele的部份,吸力是夠強的,
其它的重量跟一些像是線材的收納,Miele的電源線在收
納到尾端時,
不會留一段在外面,其它牌子的,好像用久了都有這個問題,
配件的部份
非常完整,但很多不錯的配件都要買(粉貴),
加上有耗材,但聲音的部份真的很安靜,
為平常會比較晚回家,所以使用吸塵器時間都在十點過後,
小威廉都睡了,所以我很在意
聲音問題,
它也就成為候選人二號。

Hitachi&Miele我都有去試用,而且比較過聲音來說Miele是比較小的。
活動性能也是Miele
比較容易拖動且可360度轉。
另外一般在做家事時,由於電線都會放在地上,
因此在拉吸塵器時難免壓到線,
以跨越電線的穩定度以及會不會卡住來說,
Miele是表現較好的。
以HEPA來看,二台都是很不錯的,
但Miele是全機認証,還是有差一點。
這二台的比較,我大概看了一陣子,就外形來說,
Hitach是比較優一點,加上無紙袋一直很吸引我,
直到有一天我,我試用Dyson以後,我改變了想法。
(以下是個人觀點)無紙袋的設計雖然免除了耗材,但你最後還是要清潔,
在你打開要清潔的時候,說真的,我覺得非常不好清理,
光用沖的也沖不乾淨,而且在清潔時,還是有灰塵會跑出來,
造成洗的人過敏@@(就是我),
因為這個問題,所以我的想法也就改變了,
另外是Hitachi的價格比Miele貴上很多也是主因。

經過那麼久的考慮,加上週年慶的優惠加持下,所以就入手了Miele。
週年慶期間,買Miele送四樣東西,
有集塵袋組一組(內含4個及一個活性碳濾網),二個吸頭,跟一個黑色專屬收納袋。


Miele入手囉~~



送的吸頭是SUB20跟SFD10
這二個吸頭很好用
SUB20可以吸天花板跟層版燈的位置
至於SFD10就是一般吸角落的吸頭



送的集塵袋



接下來就是本體上場囉~




各種類型的配件跟吸頭
能適用不同的材質以及場合來選購
而且不用擔心配件買不到
網路上很多人用Miele20年了
都還買的到配件
  

  
  
開箱囉
講真的,包裝滿簡單的
放的滿隨意的XDDDDDDD
 
 
 
將將將將~~~本體出來囉
各位您沒看錯,係金A!!
Miele的銷售人員說是111週年紀念款 時尚經典璀璨金
還是限量上市~
這次後就不會在出囉~~~哈哈哈~~

 

  

打開上蓋可以看到Miele集塵袋設計的真的不錯
吸入口會自動蓋起來以免二次汙染
後面是活性碳的濾網,因為不是買最高級的型號
所以沒有附HEPA濾網,但以後可以加

 

裝上吸管,吸管下方有一個透明視窗
是用來指示是否需要更換集塵袋的標示

 

側面有設計卡槽
可以將吸管放在側邊

 

後方也是可以放置的位置

 

 

這是加購的小氣動渦輪刷頭
接觸面部份有一組氣動渦輪刷頭
專門用在沙發、枕頭、床墊

 

在來就是實際測試一下
在集塵袋口放一個手術用口罩吸客廳的布沙發
沙發外表看來並沒有什麼髒汙
而且由於加了口罩後,氣動渦輪明顯因為吸力不足
而轉不太動,轉到最大吸力的位置也是覺得沒什麼力道
所以總覺得吸不出什麼東西
怕低估了實際的效用

 

 

以下是吸了約40秒左右
大概把一個三人座的沙發表面吸過一次的結果
而且是在氣動渦輪無力的轉動下吸出的成果
老媽跟喵喵看到都說,太神奇了吧,有這麼髒嗎???
下面的東西是塵蟎跟一些會引起過敏的集合體
也就是一般無紙袋吸塵器吸完後,裡面就是一堆這個
然後~~~~清到二次過敏(指我個人啦)

 

 

以上大概做個結論
目前這台老媽說,小威廉每天都在玩它
聽說是一直在教老媽這台怎樣用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iele的設計是以20年的使用壽命做基礎
而且側邊有做防撞設計,所以不太會刮花烤漆面
另外銷售人員還當場試了一下他的承重設計
他說可以承重80kg
所以那位銷售人員,還真的直接站上去給我們看
心中不免OS:德國人做事都這麼講究呀?難怪它這麼耐用
講真的叫我站上去,我還沒那勇氣說
主要是怕滑倒啦~~哈哈哈

 

 

Miele網站:http://miele.kenk.com.tw/about01.aspx

 

 

===================我是分隔線===================

這篇開箱文是狂爸撰寫的喔~
寫的有點落落長,他可能以為他在寫論文吧XDDDDDDDD
但寫的還不錯吧!!
喜歡他寫的可以按的推推,給他鼓勵一下喔^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