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小週末下班時接到某位售服人員的電話..
反應的問題是"為什麼我的車床側銑軸不會動"..
我心想這真是個好問題啊..
照平常上醫院遇到庸醫的問診法..我回問那你做了什麼事呢..
我換了轉接板啊..會不會是轉接板的問題呢?(他憤憤不平的訴說著)
心想這也不能怪他..控制器壞與轉接板壞的印象不是一日造成的..
那你可以量一量電壓有沒有輸出啊..我回了庸醫建議法..
量過了啊..都沒有電壓輸出耶..(一哥肯定貌的說著..我想他應該是一直點著頭說吧)
OK..那多聊聊天吧..無助的感覺我很懂..張老師不懂車床..不然我電話一定轉給他..
那你這台是原型機嗎?..我問到
他回..不是耶..這是一台出過了啊..我軟體都用一樣的..只是換了轉接板..會不會是轉接板的問題啊..
雖然我想趕回家看烘焙王..不過一定會被說見死不救吧..我就過去看看吧..

好吧..再來玩金田一的偵探遊戲..套句台詞"這是個密室"..沒錯就是密室殺人事件
開上了快速道路後..我來給大家整理一下..
1.這是第二台組裝..第一台的情況都OK..
2.第二台的軟體與第一台的完全相同..
3.第二台與第一台的不同只換了不一樣的轉接板..
4.就現場人員說..轉接板量不到電壓..
就以上這些條件下..我一定會判兇手就是控制器或轉接板..
不過..這是控制器與轉接板剛出貨的耶..雖然製程我也很不放心..
如果就這麼壞掉的話..此時我對我的股票變成沒有任何信心了..

20分鐘後到了那邊..一樣的保持命案現場..奇怪機台邊怎麼沒劃粉筆呢..
觀查一下後..第一步先問問現場人員的說法..
一哥:你怎麼這麼慢才來..我都量過了..沒有電壓..怎麼辦..是轉接板嗎?
電控師:我都是照第一台這樣接啊..沒有什麼不同..
我愣了一下..哈..這裡面有人說謊..(柯南都是這麼演的)
接下來呢..當然是找證據囉..這過程不能假手他人(叫別人做我就不是主角了)..
從轉接板的P5(因為側銑參數設5)接出DA與AGND出來..
控制器下命令後..疑..量的到電壓啊..不過馬達沒有動
一哥:我剛剛量沒有啊..不過還是沒動耶..(唉..這一切再也不重要了)..
到這邊..控制器與轉接板應該不是兇手了..(股票有望..竊喜中)
奇怪了..那Driver這邊會有問題嗎?
這Driver的參數與第一台的也是一樣的..
我切換Driver接收電壓的顯示..結果是有收到控制器送出的電壓命令..
那馬達怎麼還是不動呢..會不會是轉接板到Driver的線發生了問題了呢?(我這樣碎碎唸說著)
此時一哥突然大吼一聲..就跟小五郎睡著一樣突然..
我知道了..就是電控師你的線沒有接好..因為這是Vcmd的跟Pulse接線不一樣..
你沒把Vcmd的正逆轉保護短路..兇手就是你..
電控師不甘事弱反擊說..你又沒給我電路圖..用電子郵件傳的嗎..我不會收的..
啊..現在是怎麼樣..(木幕警官把他們都帶走吧)..

以上很好笑吧..但不要做相同的事..核心軟體課感謝您..

這是公司同事寫的~~覺得粉好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